落_墨秋

细腻的美好藏在生活各处.

【巍澜/澜巍】记得

自己比较喜欢的一个设定,但删删改改重写了好几遍还是不太好,希望大家多担待。

人物ooc致歉。cp方向巍澜澜巍无差。


记得

  “昆仑君,您这又是何必。”

  赵云澜负手而立,忘川边的冷风咧咧,吹的他衣摆翻飞,闻言,他重重地叹了口气,故作轻松地说:“老头儿,你别管了,就照我说的办吧。”

  判官小心翼翼地抬眼,瞧了下赵云澜的脸色,还是犹豫着说道:“斩魂使他…不会想起您的。”

  赵云澜没再说话,只低头看着水面。

  判官心里门清,他知道无论他说什么都没法改变赵云澜的想法了,“那好吧。”他说完,朝赵云澜行了个礼,悄无声息的走了。

  凛冽的风呜呜作响。

  忘川的水面泛起一小圈涟漪,里面映出了沈巍的样子,他拿着教案和课本,看起来是要去上课。

  

————————————

  与鬼面的那一次交锋已是千年以前了,一千年了,赵云澜仍忘不掉沈巍推开他时的那个吻。那时的他纯纯一个二逼青年,即使早已预料到那不会是一场普通的交手,却也没有想到他和沈巍刚刚开始的甜蜜生活会结束的那么突然。

  鬼王在镇魂灯里燃出了三魂七魄,而镇魂灯也“吞吃”了沈巍,只把他新生的魂魄一股脑的扔进了新的轮回里。

  自此,赵云澜成了那个站在黄泉路边奈何桥旁观望的人。

  

  沈巍头一次轮回在黄泉路上整整走了一百年,从洪荒到浩劫千万年来他所恨的怨的怒的求而不得的刻骨铭心的痛心入骨的一切的一切,全随着一碗忘川水留在了看不见头的黄泉路上。

  一切的一切,就只有赵云澜记得了。

  

  这是沈巍的第十世。

  前九世赵云澜一直自虐般的置身事外,就像沈巍对待他的无数轮回一样,任他干干净净的来,干干净净的走。

  他看着沈巍干干净净踏进轮回门,他既高兴又痛苦。

  他高兴沈巍终于摆脱了千万年的孤寂和痛苦,不用再克制压抑着天性,不用再孤独的守着那个当事人都忘了的约定。

  他痛苦沈巍彻底忘了他,昔日的伴侣有了自己的家庭,为人夫为人父,沈巍记得妻子的每一个纪念日,记得儿女的每一点成长,却唯独忘了他守了千万年的人。

  而这一世,仿佛有天意作祟,兜兜转转的,沈巍又回到了龙城,又成为了龙城大学最年轻的教授,赵云澜再也忍不住思念,再也做不到袖手旁观了。

  他想,万一呢,万一沈巍会想起他呢。

  惦记了千万年的人,真的会忘的一干二净吗?

  

  ——————————

  新地府在赵云澜的管理下效率极高,不出五日赵云澜就接到了学校打来的入职电话。判官那老头也不知道找关系找到了谁身上,人事部打来电话时还特意强调了他的办公室在沈巍隔壁。

  他决定要在龙城大学任教就是为了再见沈巍,可当他真的与沈巍一墙之隔时,他又游移了。

  他怕沈巍真的不记得他,又怕沈巍想起那寂寥的千万年。

  

  赵云澜站在与沈巍相隔的那堵墙后,新刮的腻子蹭了他一手的白,他看着手上的白灰,心里不由的泛酸。

  他想,沈巍以前会不会也是这样在他看不见的一墙之后幻想着与他相遇,会不会也是这样既怕他想起又怕他想不起。

  沈巍还有着与神农的金边契约,他是可以藐视三界的斩魂使,却连一个想见的人都不能见,他那时的痛苦又有几个人能体会。

  

  隔壁的门开了又关,有脚步声向这边来了,赵云澜下意识的隐匿身形,假装自己不在。

  办公室的门被轻轻叩了两下,熟悉的声音在门外响起:“赵老师,您在办公室吗?我是隔壁办公室的沈巍,您刚入职,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来找我。”

  无人应答,沈巍又敲了两下门等了片刻才罢休,赵云澜听到他叹了一口气,小声嘀咕道:“怎么又不在。“而后转身走了。

  赵云澜站在窗前,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了视线里。

  

  然而学校就那么大点,该见的人总要见到的,谁也跑不了。

  

  赵云澜刚下课,周围哄哄吵吵跟了一圈学生跟他说学校里的八卦。

  即使过了一千年,赵云澜还是那副能把人迷的五迷三道的模样,甚至因为有了神力更给人一种越活越回去了的感觉。学校里原来只有沈巍一个又年轻长的又好的教授,现在又来了一个,学生们新鲜感没过,恨不得天天围着赵云澜转。

  身边一个个子不高的女生叽叽喳喳的说食堂二楼的黄焖鸡一股怪味,老板还总阴阳怪气的,其他人有赞同的也有说没觉得的,赵云澜一边认真听着,一边附和两句。

  突然他似是心有所感一样从走廊的窗子看出去,猝不及防的撞上了沈巍的视线。

  他一愣,脚步一顿,后边的一个男生没刹住车直直撞在了他后背上。

  那个女生也看到了沈巍,挥着手喊沈老师。

  

  依旧是刚过完七月十五的盛夏,沈巍戴着一副无框眼镜,整整齐齐的穿着西装,手里拿着一本教案,仰着头看向他。

  赵云澜仿佛一瞬间回到了千年前的那个夏天,他因为卢若梅的案子来龙城大学调查,也是这样毫无防备的与人打了个照面,自此,四圣一个接一个的现世,很多事情抽丝剥茧向着失控的方向发展,最后…………

  

  “赵老师?赵老师怎么了?”女生拽了拽他的袖子,赵云澜这才从回忆中脱出身来,局促的向沈巍点了点头。

  沈巍拘谨的冲他一笑,急匆匆的走了。

  

  沈巍千万年的坚守不会被几碗孟婆汤简单抹去,即使他丢掉了所有的记忆,也会对赵云澜产生好感。

  沈巍和他走的越来越近,也许沈巍也说不清那种莫名的熟悉感来自哪,但赵云澜知道,那是早已烙印在灵魂上的千万年的羁绊。

  

  ——————————

  “赵老师,怎么感觉你一直不太开心?”

  赵云澜愣了下,笑问道:“我不是一直这样么,怎么看出我不开心的?“

  沈巍闻言皱起眉,的确,自他认识赵云澜起赵云澜就是一副老气横秋的样子,很少言笑,总皱着眉愣神,好像心里压了很多事。但沈巍总觉得,赵云澜应该是一个油尖嘴滑不着四六的人,为什么会这么想,沈巍也说不清楚。

  赵云澜见沈巍不说话,自知不该那样问,忙打圆场:“刚看了个小文章,大概是说有一个人失忆了,忘掉了他最好的朋友,朋友用了很多办法也没有让他再想起来,”赵云澜顿了顿,低下头摸了摸泛酸的鼻子,不好意思的继续说:“有点感性了,把自己带入了。”

  沈巍愣了一下,心里莫名跟着一块儿难受,他缓了缓神色安慰赵云澜道:“不会有人忘了你的。”

  闻言,赵云澜的脸上突然闪过一瞬的痛苦,再抬起头时眼眶已经通红,沈巍吓了一跳,刚想说些什么,就看到赵云澜扯起一个勉强的笑,点头说嗯,有眼泪掉下去了。

  那泪珠好像掉进了沈巍心里,压的他喘不过气,他看着赵云澜的脸,突然心惊。

  他大概忘了一些事,一些关于赵云澜的事。

  

  

评论(6)

热度(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