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_墨秋

细腻的美好藏在生活各处.

【太湖】拉丁舞

随手写的,图个乐呵,别太在意细节。

纯属我造谣,别当真别当真,圈地自萌。


拉丁舞

      [你还会拉丁舞?]

  收到这条微信的时候胡良伟刚从机场出来,正午的太阳灼的人睁不开眼,他刚刚在飞机上睡了一觉,还没睡醒就落了地,这次的漫展算不上顺利,他前后费心不少,确实累了。

  [什么?]

  他顺手回了消息,坐进出租车里,正要跟太康抱怨这次漫展发生的事故,就见一张图发了过来。

  他草草一看,才想起来是前几天工作人员问他的一些问题,说是给猫耳直播准备的,他以为是要给当天的问答环节提前写稿,半认真半吊儿郎当地答了一通,没想到被整理成了一张详细的档案放了出来。

  其他倒也没什么,只不过特长里的拉丁舞,当时只是开玩笑说小时候被妈妈送去上了几节课,虽然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但也算是一技之长。

  天地良心,他真的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工作人员这么实诚,真的写了进去。

  [啊,我当时开玩笑的,没想到会发出来。]

   太康大概是进棚了,好久都没回复,胡良伟回了家一切安排妥当后才等来那人的消息

  [不信,今晚我要看]

  胡良伟对这种带着小性子的话很受用,当场站起来对着镜子扭了两下,然而他那时候就没学多久,更何况这么多年过去了,动作早就不记得几个,现在的风格跳起来也违和的没法看。

  他叹了口气,重新瘫回了沙发上。

  

  出差回来难免要吃顿好的,太康前段时间还在忌口,最近刚解放,早就说要吃一顿川渝菜,恰巧有同事推荐了馆子,还没回北京两个人就约好了。

  明明也没出差几天但是见了面依旧有说不完的话,胡良伟说签售去了多少人,见了多少眼熟的id,又遇到了什么奇奇怪怪的要求,举了什么可爱的道具………太康跟他聊最近正录的剧,吐槽腿伤带来的不方便,又说起凌晨的地震………

  两个人天南海北的聊,从饭店一路说回家都没提起拉丁舞。

  胡良伟以为他忘了,暗暗松了口气。

  但莫名还有点小失望。

  

  太康一回家就把自己摔进了沙发里,指使着胡良伟给他端茶倒水,感叹有男朋友在就是方便。

  “对了!”太康突然坐直了身子,拽住了正要洗水果的胡良伟,“拉丁舞,快,我要看。“

  “啊?”胡良伟的脸一下子红了个透,尴尬的扶了下眼镜,“我还以为你忘了,你怎么还记得,快忘了。”

  太康拽着他的袖子一下下摇着,颇有些可怜大狗狗的样子。

  “我当时是真的开玩笑的,没想到她给写上去了。”胡良伟觉得他的解释完全是徒劳的,他看到太康那双带着祈求的眼睛完全说不出来一个“不”字。

  “好吧”他还是妥协了,“但是我记不得太多了,你不准笑。”

  “我发四!”太康一瞬间喜笑颜开,冲胡良伟比了个“四”。

  胡良伟按下他的手,“你可算了吧。”

  他走到客厅的空地上,端着架子摆了个起始动作。

  “其实我早就记不清了,那都好多年前的事儿了。”

  他一边说着,循着记忆做了几个小时候每天都要练的基本舞步。

  “我小时候还表演过一次,怎么跳来着。”他小声喊着拍子,试着做了几个动作,但还是败在了记忆上。

  “唉”胡良伟叹了口气,卸了力,说着“算了算了”坐回了沙发上,

  “你说我好好的干嘛说我会拉丁舞啊。”

  他这样子有点可爱,太康憋着笑把水递了给他。

  胡良伟喝了一口,又把杯子塞回他手里,整个人瘫在沙发上有些生无可恋:“我都能想到,下次签售肯定都是让我来一段的。”

  “那不行,小胡老师的隐藏技能怎么能说给看就给看。“

  “还不是给你看了”

  “我不是外人”

  胡良伟看了眼他,认真点了点头道:“那确实。什么时候你腿好了,我可以转着圈转到你怀里。”

  太康想了一下那个画面,觉得现在也未尝不可行,可他一细想,又觉得这画面似乎有些熟悉。

  “胡良伟,特优声让我和马老师跳拉丁的是不是你?!”

  胡良伟一怔,没想到这个时候会被翻起旧账,慌忙起身逃走。

  “诶呀,今天累死了,洗漱洗漱,睡觉睡觉。”

  “胡良伟!你别走!你说清楚!”

  小陈老师单腿蹦着艰难追人去了。

评论(8)

热度(27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