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_墨秋

细腻的美好藏在生活各处.

【澜巍】暖光融雪Ⅵ

ABO设定,但没干啥该干的,清水文(也许也不是非常清)。

cp澜巍!!!逆原著cp!!!

书背+私设剧情  人物OOC致歉

大背景是沈巍还没掉马,赵云澜在疯狂追求沈巍,然后沈巍掉马了。

不算短的短篇(?)预计六篇左右。

信息素大概是:阳光混杂着草叶的香×积雪混杂着垂死的花香

*是原文


暖光融雪Ⅵ


        这个标记持续了很久,久到沈巍都怀疑赵云澜是在故意磨时间。

  “好了,大人还好吗”赵云澜一下子松开他,撤出了一步远。

  沈巍骤然失去支撑力,趔趄了一下才扶着墙站稳了,他理了理黑袍,回身看到赵云澜又坐在了那半截砖墙上,缓缓点了下头。

  “大人,你有没有想跟我说的”沈巍愣了一下,还没从刚刚的刺激中回过神来,突然就被问了这样一个问题,脑子里一片空白。

  

  黑色的面具还罩在沈巍脸上,赵云澜看不到他的表情,只能从那双眼睛里看到些不解。

  “大人来之前身上就带着我信息素的味道,我算了算,我与大人已经半月有余没见了……”赵云澜抬眼飞快的看了一眼沈巍,发现沈巍依旧站在那一动未动,继续说:“我现在有喜欢的人了,也没再去找过其他人,昨晚我从易城回来,就只见了一个人,沈巍。”

  沈巍诧异的看着赵云澜,像是被按了暂停键一般定在了原地。

  “我昨晚逗他,释放了些信息素,没想到他慌慌张张的跑了,我追了两步,没追上,但我闻到了信息素的味道。”

  “今早我又去找他,隔壁办公室的老师说他身体不舒服请假了,我在他办公室闻到了信息素,跟我昨晚上闻见的一模一样。”

  “更巧的是,跟大人你的信息素也一模一样。”

  赵云澜低着头,摩挲着指节,语气里听不出喜怒,沈巍也看不到他的表情。

  两个人就这样相对着沉默了几分钟。

  冷风呼啸,吹散了沈巍周围的暖,指尖冷的发麻。

  忽然,赵云澜抬起头,哑着嗓子说:“沈巍,我外套落在你办公室了,现在在你那么?有点冷。”

  沈巍静默着叹了口气,微微动了下僵硬的手指,抬起胳膊,赵云澜的那件冲锋衣就整整齐齐的挂在了他的小臂上。

  赵云澜似乎也叹了口气,从断壁上跳下来拿过衣服裹在了身上,然后顺其自然的攥住了沈巍的手。

  麻木的指尖终于触碰到了一点温热,沈巍贪婪的想把另一只手也递给他。

  “大人,你不冷么,你让沈巍来镇魂令过几十年吧,别躲在一边看了,咱们家热闹。”「*」

  

  一股暖流从心脏流向全身,像是常年冰封的河流终于迎来了春天,冰雪消融,河水淅淅沥沥的流过,岸边花草初生,万物复苏,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缠绕,让沈巍鬼使神差的点头说好。

  

  

  赵云澜和沈巍动作麻利的处理了城里残余的小鬼,天黑前沈巍又去给地府知会了一声,等回到酒店时,太阳刚落。

  林静本来要跟赵云澜申请晚上逛夜市的经费,看到沈巍先是愣了一下,很快他就像是明白了什么,露出一脸“我懂”的表情,脚底生烟的跑了。

  沈巍已经换下了黑袍,一身整齐服帖的西装衬的整个人文质彬彬,更像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实在跟下午挥刀杀敌的人联系不在一起。

  赵云澜拿了换洗衣服进了浴室,下午他口没遮拦的戳穿了沈巍,又一刻不停的忙了一下午,此时闲下来了,他才有空真正的把沈巍和斩魂使联系在一起。

  以前不知道沈巍是斩魂使,他尚能随意的撩拨,现在呢?拿那些荤话撩拨斩魂使么?赵云澜打了个冷战。

  他突然想起前一段日子拿斩魂使的信息素找话题的事儿,心想不如把自己淹死在浴室里算了。

  但大概他天生缺心眼,纠结了一会儿就想通了,心想管他是龙大的普通教授还是行走于三届的斩魂使,总之他喜欢,那就是他的。

  

  淅淅沥沥的水声停了,赵云澜擦着头发走出来,沈巍一如他进浴室那样端坐在床沿,似乎是一动没动。

  赵云澜想通归想通,一出来遇到这样两个人都沉默的气氛还是尴尬,只好晃了晃手里的手机,问:“饿么?我点外卖,你吃什么”

  沈巍轻轻摇了摇头,他盯着赵云澜坐在对面的床上拿着手机戳了几下,刘海随着他擦头发的动作撩起又压下,沈巍没来由的想起下午临时标记时赵云澜略带霸道的动作和那种酥麻的感觉,心虚的吞了口口水,没想到赵云澜突然抬头,正好看了个正着。

  沈巍呛了一下,偏头咳了好一会儿,再转过头时已经从脖子红上了脸,不知道是咳的还是………

  赵云澜不明原因,以为沈巍不舒服,正手足无措的站着。

  沈巍摆了摆手,说:“没事儿”

  “哦……”赵云澜干巴巴的应了一声,两个人又陷入了沉默。

  

  好一会儿,赵云澜终于受不了这种气氛了,他斟酌了一下,说:“大人有什么想说的就直接说吧。”

  沈巍下意识的摇头,又顿了顿,问:“你是怎么知道的”

  赵云澜看着他,也不知想什么,良久,才开口说:“其实我不确定,那会儿是诈你的。”「*」

  赵云澜看着沈巍难以形容的表情,随即笑了笑,说:“也不完全算诈,多少有些蛛丝马迹吧「*」。上一次大人去特调处解决盒子的事儿就在热潮期,恰巧那几天沈巍也请了病假,本来没什么,可这一次又撞在了一起,一个月两次热潮期的omega本来就不多,这不就巧了么。沈老师板书写行书,我到从来没注意过你书上的字,今天到你办公室看到了那张纸条,发现跟大人孤魂贴上的字一模一样……”

  赵云澜还要继续说,却看见沈巍伸手从西装外套的口袋里拿出一张便签纸,他愣了一下,摸了摸自己的口袋,没反应过来这纸条怎么到了沈巍口袋里的。

  沈巍展开叠着的纸看了会儿,才带着嗔怪的说:“你怎么把我留给助教的东西带过来了,他不好把握上课进度的。”

  “啊,”赵云澜摸了摸鼻子,想起了他接电话时那个叫徐立文的小男生的动作,一拍大腿,说:“欸,他拍照了,我可没影响你上课。”

  沈巍笑了笑,没再说什么。

  赵云澜看沈巍心情似乎不错,斟酌再三,尴尬的开口:“大人,之前我有眼不识泰山,说了什么冒犯的话,你可千万别介意。”

  沈巍眨眨眼,似乎没明白这句话,问:“什么?”

  赵云澜刚要开口打个哈哈糊弄过去,就听那人一字一句的说:“就比如你当着我的面拿我的信息素当话头来跟我找话题么。”

  赵云澜闭了嘴,尴尬的说不出话,他脑子里一直是斩魂使言笑不苟的样子,忘了“沈巍”分明是个切开黑的人。

  好在外卖员及时的敲门声救了赵云澜,他一瞬间从床上弹出去开门,再回来就揭过了话题。

  

  

  这个案子过后太平了好一阵,赵云澜又得了空去听沈巍上课,沈巍给了他一本教材,试图把那人的流氓视线从他身上移到书本上,未果。

  

  赵云澜失望的发现沈巍的热潮期并不是固定的每月两次,从那一次到现在小一个月过去了都没等到沈巍再进热潮期,见不到美人红着眼睛颤抖着双腿轻声呜咽的样子让他很郁闷,他暗地里试探了好几次都没能让沈巍进入热潮期,反到让那人嘲了一句:“有没有可能是你不太行。”那样无辜的一张脸配上这样一句气人的话,赵云澜真恨不得当场……死他。

  

  晚上领导请吃饭,赵云澜多喝了几杯,从饭店出来被冷风一吹,走路都发着飘,给沈巍打了几个电话都没人接,他某一个“姐夫”看不下去,打了个车把他塞了进去。

  赵云澜本来还在生闷气,一开门被清冷的信息素激的一怔,一瞬间酒都醒了。

  他摸着黑进了卧室,衬着窗外透进的光看到床上团缩着颤抖的人。

  “沈巍?”

  床上的人黏腻的应了一声,隔了一会儿轻声唤了声“云澜”

  赵云澜本还懵着,被这一声带着情|欲的他的名字拉回思绪,喉咙发紧“嗯”了一声。

  他脱了外衣,深吸一口气,沈巍清幽微凉的信息素涌入鼻腔,仿佛一把火点燃了他。

  赵云澜在酒精的驱使下决定让沈巍看看他到底行不行。

  

  澄澈的阳光让冽冬的雪化成娟娟细流流淌过那荒芜的土地,暖阳温灼,在冰雪覆盖的冻土上留下一朵朵绚丽的花。

  沈巍离不开他的太阳。

  

  

  窗外阳光倾泻,沈巍缓缓睁开眼,看到赵云澜背对着他坐在床边,那人没穿衣服,肩胛骨上布着几道红痕,肩背很宽,腰却纤细,再往下……沈巍就没敢再看。他挣扎着起身,腰部却传来一阵陌生的酸麻,他在电光火石间意识到了什么,又认命的摔回了床上。

  赵云澜听见声音回过头,一副大义凛然,慷慨赴死的表情。

  沈巍嗓音嘶哑,重重叹了口气,问:“怎么了?”

  他听见赵云澜声线颤抖着问:“斩魂使大人,你会生小孩儿么?”


End


这一篇就完结啦,下一篇已经开了个头,但是最近情绪出了点问题,每天有效清醒时间不太多,我努力调整,写完就发。

彩蛋是随手写的一段楚郭,一千来字,也是abo设定。

评论(10)

热度(18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